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效果逐步显现 7月楼市渐露高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6 09:28

[摘要] 受央行降息降准利好的影响,楼市如炎炎夏日高温不减,房企更是趁热打铁继续加速推货,新产品纷纷亮相。上周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明显提升,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7月这一传统淡季,楼市或将迎来年内热风。

交易新政效果显现,楼市成交全线上涨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6月28日-7月4日,29个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6月21日-6月27日)上涨13.4%。上周楼市成交继续回暖,部分城市库存压力持续缓解,上周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87%。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16%,11个城市无推出,青岛、南宁、重庆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7%,18个城市无成交,重庆、南京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55%,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37%。

一线城市供求量环比持平,出让金增加,北京土地市场沉寂两月后开闸,上周五地连拍收金逾80亿元。二线城市成交再现分化,整体量跌价升,出让金倍增。

下半年伊始,重点城市土地入市步伐加快,首周即有多城市交易活跃,出让金榜单总额环比涨幅过半,京广领衔上涨。品牌房企争抢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宅地两榜成交溢价水平攀高。

上周(6.29-7.5)十大城市共开盘33个项目,累计推出5300套房源,推出房源数量较前一周大幅减少。一线城市共推出超3600套房源,北京、上海开盘积极,各推出6个项目,深圳和广州分别开盘4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超1600套房源,其中武汉推盘相对积极,开盘6项目,南京、杭州和成都均开盘2个项目,重庆开盘1个项目,天津无开盘。从单盘推出量看,深圳鸿荣源•尚峰、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成都新都区的9街分别推出958、650、400套房源,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均在4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2.7%,涨幅继续扩大。开盘项目约六成为老推新项目,老推新项目价格整体上涨14.2%。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平均上涨9.3%。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0%,较上周小幅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首开•国风美唐和深证领航城三期去化效果非常好,开盘当天去化率分别为98%和90%。

企业土地投资热情高涨,2015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发布

销售业绩:5家房企公布6月销售业绩,首创置业同比增长62%

7月的周,共有5家房企发布6月份的销售业绩,世茂、首创、富力、龙湖和万科销售业绩同比均呈上升趋势,其中首创置业的业绩表现为亮眼,6月销售额达到26.7亿元,同比增长62%,销售面积达到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受益于别墅、洋房等高端项目集中入市的影响,龙湖地产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到47.6%,但销售面积有所下降,销售单价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

投融资:6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金隅斩获重庆商住地王

上周,融资市场较为冷清,共有6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融资或担保公告,半数企业通过为下属公司作担保的方式筹集资金。另外,金融街发行公司债券,募集人民币90亿元,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有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促进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投资方面,本周一级土地市场十分火爆,成都、重庆、南京等二线经济较发达城市仍然为各品牌房企布局拿地的热门区域,整体溢价率较高,拿地竞争十分激烈。其中,旭辉控股以31亿元夺得苏州工业园区3号地块,溢价率84.82%;金隅37亿元底价获得重庆主城区巨幅商住地块,土地面积为38.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44.25万平方米,该宗地块的总面积达到了2015年上半年高值,是当之无愧的重庆“地王”级地块。

其他重大事项:万达重启A股上市计划,2015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发布

2015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发布

中指研究院6月30日发布《2015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楼市逐渐回暖。品牌房企把握大势,以合理的市场布局、过硬的产品打造能力和独特创新的营销手段,赢得业绩逆转。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35%。万科再次率先跨越千亿,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和万达也超过500亿,整体表现出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

万达商业建议A股发行,筹资120亿元

7月3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2015年7月3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作出决议,待股东于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批准后,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建议A股发行。万达商业此次建议发行数量不超过3亿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估计自建议A股发行筹集的资金(扣除相关发行开支后)将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此次筹集资金将投资5个万达项目。

泰禾正式对外公告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

7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复牌公告,同时正式对外公布其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计划拟在6个月内分3期实施,3期总规模不超过12亿元。该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员工,拟参与总人数不超过为500人,其中参与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1人。持股计划的目的主要是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倡导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的理念,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政策中央推进棚改托底民生,地方多措施去化库存

延续上周势头,本周地方公积金政策城市继续增加。青岛和济南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上海执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地方政府多方面助力促进消费,青海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惠州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兰州市减免契税进一步普惠刚需。中央方面,国务院于30日提出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